Wednesday, June 1, 2011

又再开张

只能说,我真的很发娇...
开了一个blog, 又关了它又开另一个blog,又再关了它,现在又开一个新的...
主要是觉得之前写的东西不是很有营养,而且很琐碎。后来觉得我应该写一些记载我学佛的点滴和大家分享,比较有营养。所以...这就是这blog的缘起了。
那么第一篇谈什么呢?就谈皈敬三宝。
话说在行愿茶会那儿学习了不少,那么其中一次的学习是有关广修供养,时时刻刻供养三宝。当我们用餐,或者得到一些新的东西时,自己先不用,先供养三宝。当然不是把所有东西都拿去道场上摆在佛座上。而是让我们的心时时刻刻忆念起三宝,也培养我们能舍之心,久而久之供养之心会将我们整个人给熏息了。
而我也尝试学习做着这点。可是我更先训练自己的,是让自己时常提起对三宝的忆念和恭敬心。主要是透过吃饭时,前三口会告诉自己:皈依佛,愿修一切善;皈依法,愿断一切恶;皈依僧,誓度一切众。吃完后,再告诉自己:尽行寿,皈依佛;尽行寿,皈依法;尽行寿,皈依僧。好让自己把皈依三宝之心熏入我的第八阿赖耶识里,乃至于我这一期生命结束,也要把这颗心带入下期生命,愿自己还有机会亲近三宝,诡异三宝。
皈依三宝,使学佛的第一步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。没有对三宝的信心,未来学佛路这么坚定地走下去?

1 comment:

  1. 你应该在很累的情况完成这篇东东的。
    错字不少的说。。。

    愿断一切恶、愿修一切善、愿度一切众生。=)

    p/s:营养到~~~

    ReplyDelete